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仅运行一年即败下阵来 百度将关停“微博”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百度微博产品百度说吧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关闭发布入口,并将于8月22日起停止所有说吧服务,并要求用户在此期间备份个人数据。

  百度方面回应称,“说吧的很多功能和技术已经整合进百度其他的社区化产品,无论对网民还是对百度自身,说吧成立的初衷已经实现,已经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而“用户可通过贴吧、知道等产品享受更多百度社区服务”。

  事实上,如果不是该关停消息,几乎都没有人注意到此前百度也试图争食微博这块蛋糕。去年9月,继新浪、腾讯等企业之后,百度也推出自己的微博产品:百度说吧侧重SNS(社交)功能,强调“实名社交”。到去年12月,百度说吧负责人麦田透露注册用户已达100万。

  但今年说吧进行了多次调整,新版上线取消了强制身份认证和头像认证,于今年5月又暂停了注册、认证、实时热点等功能,负责人麦田转岗从事研究方面工作,并在7月13日从百度辞职。

  而百度CEO李彦宏更在今年4月就似乎暗示了“关停”苗头,他当时认为,“微博很火,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创业者来说,微博并不是机会,微博是新浪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