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降级或迎量化宽松 弱势美元力推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一亚洲市场,原本应该相对平静的上午,却受到周末标普的下调美债事件而变的有点“血雨腥风”了。亚洲主要股市纷纷变成“事故”,沪指一度跌破2500点,沪深两市均惨淡收场,日经指数收盘跌2.18%,恒指半日下挫4.04% ,整个亚洲股市,莫非如此。中国和日本皆为美国国债主要债权人,中国更持有近1.2万亿美元国债,占除公共债务外的12%左右。美债的降级自然对亚洲投资者的心态具有深远影响,后果很严重。

  黄金、白银是此是时间的最大受益者,国际金价早盘势不可挡,突破上周历史高点1681美元/盎司高点后刷得1715美元/盎司,将原来记录远远甩掉,黄金正处于反复牛市之中。另外,白银亦保持强劲涨势。

  美债被降级意味着什么呢?首先美国的面子肯定挺过意不去,作为世界第一强国,首次失去最高评级,且是自己人所为,曾经号称的“最安全债券”名号要让位于英、法、德等了,自然不太好受。但如今面子事小,经济事大,下降评级让美元在货币市场更不待见,美元将持续贬值,但却有利经济,这可能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同时贬值也变相减少了美国的同其他国家的债务。

  另外,美债的长期收益率将会上涨,正好也让美国更可能推出QE3,本周三美国的议息会议就将召开,美联合应该会通过购买美长期国债来稳定美债收益率,同时量化宽松于市场,刺激停滞增长的经济。一环接一环也许是巧合,也许是美国的计划。

  其实美债在中短期不可能违约的,美国可以不断印钞票来还钱,而提高债务上限只是一个形式而已,美国要做的就是防止滞胀风险。

  操作建议:黄金目前宜观望,白银可39.40附近做多,目标41.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