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事故总溢出量达1695桶 乐亭海产养殖户将维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受台风梅花影响,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已于8月6日全面暂停了蓬莱19-3油田B、C平台溢油事故的现场清理工作。昨日(8月8日),康菲石油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薛东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清理工作何时恢复将视台风的变化情况而定。

  由于在C平台附近海底又发现新的油基泥浆,原定于8月7日完成的油基泥浆清理将再度延后。康菲石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原油及油基泥浆的总溢出量超出早先预计的1500桶,已达到1695桶。

  海洋局方面已要求,C平台海底油基泥浆的清理应按照海洋局提出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如果不能完成,康菲石油要给社会公众和政府一个合理解释;溢油风险排查结论、溢油源封堵方案和封堵效果要有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评估报告或鉴定意见,一定要在8月31日前完成任务。

  另据北海分局有关人士透露,B平台计划建一个全新且更大的集油罩,估计在20日左右重新安装上,而罩内污水排放必须达标,防止二次污染海洋环境。

  受到溢油事故影响,据媒体报道,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扇贝养殖户们积极行动,准备起诉康菲石油和中海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乐亭县海参养殖户也开始 “抱团”,组建律师团,正在进行各方面的取证,准备启动法律维权。

  截至目前,乐亭县已有100多户海参养殖户委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采取法律行动,后续拟加入的养殖户还在不断增加。该律师事务所近期也发起成立了“环渤海水产养殖维权律师团”,负责代理当地养殖户向溢油事故的责任方诉讼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