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闵行区公租房投资运营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闵行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昨天揭牌成立。该公司将负责以多种方式筹措公租房房源,并代行公租房投资、建设、租赁经营和管理等工作。这意味着该区公租房房源筹措、管理渠道将从政府单一力量向社会拓展。

  据了解,闵行区公租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由闵行区国资委全额出资,注册资本为1亿元。该公司以“国有独资、独立法人、封闭运作”为原则,着力组织建设和筹措公租房房源,规范公租房计划管理、租赁运营和物业管理等工作,以解决该区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阶段性住房需求。

  闵行区房管局副局长姚群凤表示,此次成立投资运营公司,将在政府投入外增加资本运作形式筹措资金、房源。同时,公司还可出资购买商品房,作为政府资产转作公租房用。此外,对于新建商品房小区按一定比例配建的公租房,其日常管理、维护及资产管理等,亦可交由该公司运作。

  据介绍,闵行区自2007年启动单位租赁房建设以来,已投用或建成的公租房居住点已达22个,面积近50万平方米,同时筹措人才公寓5万余平方米。相关部门表示,今年该区第一批7个项目、约33.5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已列入开工计划,将在该区多个大型园区周边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