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明乳业开建业内唯一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光明乳业承建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其正式开建仪式在新落成的光明乳业研究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亲自启动仪式。

    这是业内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据了解,光明乳业从提出申请,到通过专家论证及至开建实体,前后历时长达4年之久,正式建设期预计1—2年。

    “近年来国人对中国乳业失去了信任,只有保证质量安全才能重建起老百姓对于乳品产业的信任。”万钢表示对光明寄予厚望,“乳品企业要把如何保证民众的食品安全当成是机遇,希望光明能够使我国乳业重振雄风。”

    光明乳业总裁兼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本恒表示,“高科技金字塔”是光明乳业“科技领先”战略的象征,使命就是“为安全护航,为健康领跑”,目标是把它建成中国乳业自主创新的标志性建筑。根据光明乳业规划,光明乳业制定“金字塔”式高科技战略版图,“塔尖”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塔身”是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塔基”则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公共事务总监龚妍奇表示,光明乳业之所以能够高树业界新地标,与其12年的科技研发积淀密切相关。相关资料显示,光明乳业自1999年确立“科技领先”发展战略,迄今为止光明乳业仍是业内唯一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公司。根据光明乳业规定,公司每年用于科研经费的投入约占公司销售收入的3%。基于此,光明乳业自主研发新品增长中的科技贡献率已超过70%,远远高于30%—40%的行业平均水平。

    东方证券研究员施建刚表示,光明乳业优势在于产品质量与技术创新,公司是目前龙头乳企中奶源自控最优的企业;在研发方面,尤其在新品研发方面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有望持续增加市场份额,市值存在上升空间。海通证券分析师赵勇调研分析认为,多重信号透出光明乳业经营拐点,增长趋势持续向好。

    记者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