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千元智能手机冲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绚丽的iPhone更为小资们津津乐道,但有超过67%的国内手机用户,其选择的手机价格仍然在千元以下,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昨天谈到这个“国情”,为即将到来的国产千元智能手机潮做了铺垫。

  昨日,联想和联通共同推出了定价在“千元档”的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选择“承诺话费送手机”及“买手机送话费”的方式来购买,后一种方式的手机售价为959元。双方表示,这款手机销量突破“百万”的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

  杨元庆称国外品牌“太阳春白雪”

  一款手机称得上是“智能”,意味着它必须承载人们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基本功能,可以上网、聊天、发微博、看在线视频、使用各种应用等,而除此之外,此次联想跟联通共推的A60还是双卡双待的,并在Google安卓系统上运行。同时,这款五脏俱全的产品又被双方定义为低价机型,它的售价不过千元。这样的“低价”加“全功能”产品的战略,已经明显表示了双方冲击市场的愿望。

  此次,联想和联通并不是小规模的试水。记者了解到,联通为此款联想手机设计了专属合约计划,消费者可以在营业厅选择“预存话费送手机”合约计划,月费套餐从46元起,而选择96元以上套餐,即可享受“0元购机”的优惠。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选择“购手机入网送话费”合约计划,用户以959元购买手机,任选一款入网套餐的月费价格从46元起,每个月还会有话费赠送。

  联想也为此贡献了大量的渠道资源,除了联通营业厅之外,消费者可以在国美、苏宁、京东和联想自有渠道,共计近万家店面很容易地买到这款产品。“移动互联终端已经进入智能时代,但大多数厂商,尤其是国外厂商的智能手机动辄卖到3000元到5000元。”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昨日则点评说,“他们太阳春白雪了,要想让普通消费者也享受到丰富应用,能指望洋品牌做这样的普及工作吗?他们是靠不住的。联想希望掀起一个普及风暴。”

  下半年还将推十多款智能手机

  联想方面对“千元机”有很乐观的估计,昨日已经明确表示它将是一款销量“百万级”的产品,这一点也得到联通方面的认同。“破百万不会超过6个月。”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说。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则强调了市场增长:“上个月25%新增手机客户转到了智能手机上,在大中城市这个数字可能高达50%。”联想通用手机事业部总经理陈文晖更补充说:“售价1500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占到所有智能手机市场50%的份额,千元以下增长得更快。”

  在智能手机方面,联想也并不是首次尝试,去年,他们推出了相对高端的机型乐phone。“但这一次并不意味着我们转向低端,而是细分市场。”刘军说,“联想不会用一款产品去包打天下,我也不认为一款产品让所有人去用是合适的。”刘军表示下半年联想还将会根据不同人群推出不同价位段的十多款智能手机。这个策略跟苹果似乎完全不同。

  而在联通方面看来,更多品牌的加入显然更有利于市场扩大。“在低价智能机方面,华为、中兴、酷派都会跟上。”于英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