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度宣布停止“说吧”全部服务 SNS面临重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各个SNS社交网站仍大行其道、人人网赴美上市刚刚成功之时,百度“说吧”这个宣称“实名制”交友的网络社区却走向了终点。昨日,百度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关闭百度“说吧”的发布入口,并将于本月22日停止“说吧”所有服务,并要求用户在此期间备份个人数据。上线不到一年的百度“说吧”就此夭折。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百度就开始对“说吧”业务进行调整,宣布暂停注册、认证调整、实时热点等功能,并将“说吧”团队并入百度大社区搜索团队。百度副总裁朱光当时解释说,此举是为百度“说吧”新版上线做准备,新版的基础架构搭建和产品开发工作已经完成。

  对于关闭“说吧”的具体原因,百度并没有作出具体解释,只表示是基于产品调整原因。但业内人士分析,百度“说吧”关闭主要是因为盈利模式缺失和实名制推广模式受阻。百度“说吧”采取实名制、真实头像、绑定手机等方式,虽然初衷是为纯化社区网站的环境,但当下多数网民对实名制心存疑虑,其用户数始终增长缓慢,进而一直背负巨大的盈利压力。此外,微博这一新兴社交和信息传播工具的快速崛起也使传统的SNS社交网站面临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