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发利:专业的人才团队优势 发挥党组织引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蒙发利在认真、严格考察基础上,积极向企业推荐那些思想作风正、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作为储备干部,并根据各人的特长和企业实际安排工作岗位,把精通技术的党员职工安排到技术研发部门、懂管理的党员职工安排在管理部门任职,做到人尽其才。我们大力鼓励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不分级别、不分工种,只要政治过硬、工作努力,党组织都会予以关注。在招聘新员工,特别是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时,在同等条件下,“是否是党员”就成为了第一考虑要素,党员优先聘用,2010年以来,公司招聘的大学生党员就有近10名。

  截至 2010年12月31日,厦门蒙发利研发中心共有研究开发人员347名,拥有的按摩器具领域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数量和质量均居同行业前列。公司根据自身经营特点与企业文化,建立了以集团人力资源部为内部培训主体,并与行业交流、专业培训公司专题培训等外部培训相结合的多层次、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机制,按年度、季度滚动计划全公司范围内的培训日程,持续提高研发队伍员工素质。针对新进研发人员设立“导师制”,由骨干工程师作为新员工的导师,及时给新员工指导,并定期评价培训效果,使公司研发人才保持良好的延续性。公司还通过长期动态的人才招聘制度,多渠道、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长期开展招聘工作,建立了中长期的研发人才储备库,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