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国评级下调余震不断 黄金所向披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在上周五美股收盘後下调美国评级,尽管该消息在周末已经得到消化,期货在美股开盘前也已经有所反应,但继亚洲股市普遍暴跌上演黑色星期一之後,美国股市昨晚在周一继续受到该事件打压,道指周一收盘下跌5.55%,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6.66%和6.90%,市场风险厌恶席卷使投资者纷纷抛售高收益资产,澳元、纽元、欧元、英镑等货币持续大跌,原油价格在77美元下方刷新10个月以来的新低。目前看来,股市波动仍是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的最直接表现,近期股市不排除在市场有关美债和欧债的担忧中持续受压,欧元、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倾向继续受到打击,黄金有望持续作为避险之王强劲上扬,逢低买入仍是不错的选择。尽管上周日本财务省和瑞士央行分别对日元和瑞郎汇率进行了干预,但避险情绪继续推高日元和瑞郎,其中美元/日元再次指向77.00附近干预前的水平,在关注日本方面是否再次出手干预时,投资者对日元相关货币对最好保持观望。

  日内公布的中国7月份通胀上升6.5%,略高于6.4%的预期,前值为6.4%,中国货币政策紧缩担忧打压也打压澳元汇率和其他商品货币继续下行,日内市场可能仍重点关注股市表现,欧洲股市不排除延续跌势的可能,欧洲时段德国和英国将公布各自贸易帐等数据,预计在市场担忧蔓延时对汇价的影响有限。

  欧元汇率本周高开後持续受到美国评级被下调的後续影响打压,汇价在昨天美国早盘急剧下挫,目前日图再次指向保利加通道底部及8月5日低点1.4055,如果股市及市场情绪持续表现糟糕,汇价不排除下破近期震荡区间底部甚至1.40及200日均线的可能,而在上述水平受到支持将有望延续日图区间震荡。

  黄金价格本周开盘後便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持强劲上扬,今天亚洲股市延续昨天美股跌势,黄金价格继续在1740美元上方刷新纪录新高。预计市场担忧短期仍将持续,在日图上行趋势保持强劲时,仍倾向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