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标普下调美债 黄金千七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别AAA级降至AA+级。这一决定使美国失去了所谓最安全国债的地位,看到这个消息时市场正处停盘休市,但感觉周一开盘后将不会平静。周一亚市开盘,美元指数就如预期般迎来持续下跌,并引发贵金属市场上扬,国际金价跳空高开19美金,自1680美元/盎司开盘,现最高升至1696美元,到达1700整数关口看来只是时间问题。国际银价也一扫周五暴跌阴霾,高开60点后目前累计上涨1.3美金至20.20附近,收复一半以上失地。

  上周五晚八点半,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重中之重的非农就业人数指标好于预期且较高于前值,7月失业率也降低0.1个百分点至9.1%,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比前有所回暖,避险情绪因此被打压,金银价格回落。但随着第二天的“降级”,市场对美元又开始焦虑起来,标普发表申明称美国在此前通过的新减赤议案中在未来十年计划的削减规模只有2.4万亿美元,远低于他们建议的4万亿,以及对美国中长期债务前景的担忧,是最终他们首次调降美国评级的原因。对于一向强势的美国来说被下调评级并不是件小事,标普的这一行为似乎也告诉了投资者他们并没有偏向自己国家,他们是站在公正的角度。

  笔者一向认为美国国债问题只是在一味的拖延,并无真正让市场看到有信服力的解决方式。美国的经济从07年后就脱离了之前20多年的繁荣期,处于经济危机下任何小问题都将被放大且愈演愈烈,小病不医,大病难医。奥巴马也许很想治疗美国的伤病,但他并非神医,美国现在也不是“君有疾在腠里”这么简单,或许他想得更多可能是明年的留任吧。

  建议:

  黄金上周收长阳十分强势,本周应继续上冲1700甚至更高,但周线已接近上升通道上轨,且处超买,做多可部分减仓。今日高开留下近20美金缺口,短期内可能回补此缺口,汇价运行1700附近若小时线筑顶后短线做空,目标1670。近期逢低买入,1668附近可尝试多单,中短期目标1700。

  白银偏继续上涨,短期可在39.40附近买入,目标41.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