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钱途看好 各路资本涌入新北川(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川新县城即将开张的商务酒店

  来自浙江台州的徐小宝,又一次来到位于北川新县城巴拿恰商业街上的策玛羌寨大酒店。这家拥有73间客房的商务型酒店,预计将在九月初开业,徐小宝希望能在今年国庆长假挖到自己投资酒店的第一桶金。

  徐小宝只是地震后来到北川的众多投资商之一,这座震后重生的名城,如今已引来各路资本的瞩目。

  特有地震文化助力北川旅游

  山东对北川的对口援建已经走向了对口合作。最早投资北川的也是山东人。目前,入驻北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3家企业,山东企业就有24家。

  山东天讯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北川一口气开了两个子公司。北川天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办主任张杰透露,总公司准备以北川为基础,打开整个西南地区市场:“这里离绵阳和成都都很近,区位优势很利于我们在西南地区的拓展。”

  清晨,四只穿着时尚运动装的大熊猫,坐在北川巴拿恰大街上“打麻将”。近前细看,玩的还是“血战到底”。抬头望,大熊猫的“家”是一家名为“黑白秀”的熊猫产品专卖店。店主秦剑来自成都,他说:“北川除了山水,还有独一无二的地震文化。”

  今年4月22日巴拿恰开街,当天“黑白秀”就开始赚钱。秦剑说,此后平均每天的营业额为两至三千元,节假日则可达到五六千元。

  巴拿恰大街上,像“黑白秀”这样的外地商家很多。项目一期落成后的首次招商,200余个商铺就收到1300余份申请,竞争比例超过7:1。目前,巴拿恰二期招商已经开始,53个商铺已收到了400多份申请。

  商务酒店紧缺异地资本潮涌

  徐小宝即将开业的策玛羌寨大酒店就在巴拿恰商业街上,“全部按照三星标准打造,内装饰充满羌族特色,可同时容纳120人入住。”徐小宝说,定价就按照一般的商务酒店执行,争取在9月份开业。

  以酒店为例,整个新县城只有一座四星级的新北川宾馆,共150个房间200个床位,商务型酒店十分紧缺。“这是现在北川旅游最需要的商业设施。”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殷会良说,此次新县城拍卖的两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其目的就是为了引入大中型商业网点、快捷酒店、企业办公楼等。

  如果说最初选择到北川投资,最看重的是北川的商业潜质。来到北川后,打动他们的,则是北川的服务理念。“黑白秀”的老板秦剑对当地的政务效率深有体会:“商家有意见,文旅局就会马上组织商户开会,很尊重商户。”

  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徐长法说,以巴拿恰为例,为了方便商家,各种证照的行政审批,商家只需要一个电话,政府部门立即现场办公。入驻后水电气等物管事务,全程上门服务。

  同时,北川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县的决定》,明文规定了用地保障、税收减免、资金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