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沽低揸:股市暴挫 美联储能否安抚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于上周六宣布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自AAA降至AA+,全球股市闻讯下挫,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3.4%,盘中触及两年低点;标普500指数暴挫6.62%,录得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暴挫5.55%,并创出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点数跌幅。受以上利空拖累,避险情绪全面爆发,主要风险货币兑美元不同程度下挫,美元指数大幅收高于74.85附近,同时黄金,瑞士法郎兑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一度走低,因上周末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市场做出相应的条件性反射动作。但随后恐慌情绪旋即弥漫市场,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拉开了昨日市场悲惨市况的序幕,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美元在欧洲盘前逐渐收复了早前的失地。进入欧洲时段,欧股尝试反弹并一度走阳,但最终回落并逐步扩大跌幅。盘中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3.5,为2009年9月来最低,创纪录最大降幅,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股市和欧元等风险资产的抛压。不过相对股市的大幅下挫,汇市表现较为平淡,风险货币在某段时间内并未紧密地跟随股市走低,或者是跌幅甚微,估计与市场一时间难以去评估美国失去3A评级的影响,毕竟这在美国历史上尚属首次。在纽约盘前,投资者在低迷的市场情绪和疲软的美国基本面之间的交投选择,仅是稍稍偏向前者。纽约时段,美国股市承接欧亚股市的跌势并全线重挫,风险资产再度受无情抛售。道指盘中一度暴跌600余点,跌幅达5.0%,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幅均超过6%,而NYMEX原油也重挫至81.30美元附近收盘。全球股市哀鸿遍野,油价重挫,风险货币难逃一劫,兑美元均录得大量跌幅,特别是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均创下近5个月以来低点;美元、日元、瑞士法郎、黄金等避险品种不同程度上扬,避险情绪全面掌控了市场。

  在美国3A信用评级遭到历史性下调,全球股市哀鸿一片的大环境下,美联储迎来了新一轮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15,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结束,同时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市场预计其将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而联储局是否会在会议上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或作相关暗示,或者采取其它措施来稳定市场,这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已经“血流成河”的股票等市场,因为其利率实际为零,2.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规模,加上早前上调债务上限及减赤议案,令到美联储可以施展的手段不多。不过我们认为,美联储还是能够做一些事来安抚市场,包括暗示将下调经济增幅预期,以进一步维持当前的宽松政策;同时强调对市场的信心,告诫投资者切勿惊恐等。另外,美联储还能采取的行动就是推出QE3或者做出此类暗示。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QE3绝对是一味最有效的兴奋剂,我们认为其可以在短期内扭转市场的颓势。有市场传闻称,高盛和华尔街一些机构做空美国股市,以逼迫美联储推出QE3。从当局的角度来看,美元贬值是减轻债务负担,刺激经济的好办法,因此,我们一点也不会怀疑美联储会暗示推出QE3,届时美元可能承压。而一旦美联储方面不提及QE3,或者“安抚”市场的力度不够,那么股市仍将持续下挫,美元继续上扬。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一大幅上扬,日线MACD指标重新上指,而随机指标也显示出继续攀升的需求。今日我们建议在74.70之上伺机买入美元,以期目标再次测试76关口上方阻力。

  1:日内我们建议在74.70上方买入,止损于74.30,目标76.00,76.70。

  欧元

  隔夜汇价大幅下挫,日K组合偏于空头,目前暂守住150日均线,今日我们建议逢高卖出为主。

  1:日内建议在1.4255下方伺机卖出,止损于1.4275,目标1.3850附近。

  2:盘中关注1.4130,1.3940附近等位置,如下行未能跌破,则建议投机空头平仓离场观望。

  英镑

  日线MACD有死叉下行风险,从目前的盘面来看,汇价继续下跌的概率非常大。

  1:日内建议先在1.6350下方伺机卖出,止损于1.6417,目标1.6080附近。

  2:下行关注1.6230-1.6250区间,如跌破,我们认为英镑将阶段性筑顶,后市将打开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可尝试加仓卖出。

  美日

  汇价持续走低,日线指标再次拐头向下,空头走势明朗,除非当局干预,否则美日很难出现像样的反弹。

  1:建议77.80下方伺机卖出,止损于78.25,目标76.40附近。

  2:如汇价大幅上行突破80关口,则我们建议伺机买入,以期目标测试82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