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在非洲首推人民币现钞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行在非洲率先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便于国内企业以及当地投资人办理业务。

  据了解,中行于近日在非洲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向个人及公司提供人民币存款、汇款、贷款、现钞及现汇兑换等服务。这是首家在非洲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该业务将为“走出去”国内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方便当地投资人办理银行业务,推动经济合作。

  据悉,赞比亚中行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也是赞比亚唯一一家提供跨境人民币服务的商业银行。自去年以来,赞比亚中行在当地成功推出了包括人民币账户、人民币预付卡、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贷款、贸易融资服务等系列人民币服务品种。

  目前,在赞投资的中资企业达到300多家,涉及矿业、农业、电信、建筑等多个领域。据统计,2010年中国在赞的注册投资额达到11.3亿美元,累计对赞投资达到20亿美元。中赞双边贸易额为28.5亿美元,在南部非洲国家中位居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