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据香港信报报道,由工商银行(01398)(601398)控股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已获内地当局批准,香港的子公司争取于今年内开业。市场传出,近日工银瑞信积极向各中介机构查询落户香港的问题,例如寻找适合的办公室、成立公司的合规事宜、招揽人才等。该公司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时,确认成立香港子公司的计划,希望今年内完成。

  2.据香港信报报道,恒生(00011)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公司现时以平稳增长为主,也会留意国内发展机会,但须视乎国内业务可为香港业务带来多少生意。

  3.据香港信报报道,深陷"骨汤门"事件的味千中国(00538)近日股价连续重挫。继本周一暴跌12%后。昨天股价未止泻,跌6.69%,收报12.56港元。瑞银发布报告认为,大量媒体报导造成市场混淆,负面消息已损害味千的品牌。瑞银不预期味千股价会即时反弹,因为短期内可能再有第三轮负面报导,并表示正检讨味千"买入"评级及20港元的目标价。

  4.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积极构建英伦公用资产王国,旗下以长江基建(01038)为首的财团,昨宣布拟收购英国上市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NWG),连负债总代价620亿港元(48亿英镑)。

  5.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筹备到上海国际板上市之际,旗下的恒生银行(00011)亦有意开拓中国投资市场。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对于在上海国际板上市、或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均有兴趣。但目前未有时间表。

  6.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木业(00269)公布,向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及鹰君 (00041)主席罗嘉瑞,发行可换股债券,本金额20亿港元,于2014年到期,年息9厘,集资用作为内蒙古兴建专为煤炭运输而设的重载收费高速公路公司增资协议,及一般营运资金用。

  7.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六福(00590)昨获瑞信上调目标价15%由45港元升至51.75港元,令股价昨日一度升4.5%,创52周新高,收市升3%报43.7港元,消息更带动钟表珠宝股逆市造好。

  8.据香港明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公布全球裁员3万人的节流大计。据悉,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已于周二(2日)发出内部电邮,表示会尽快通知受影响员工,并将向这些员工提供适当协助。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消息人士指,新地(00016)等近年积极在筲箕湾拓展地产版图,并取得相当大进展,低调收购区内工厂街及教堂里一带单边旧楼。据悉,至今整体已收逾八成业权,令可建楼面增至达约30万方尺大型项目。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恒生(00011)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下半年仍会继续适时增聘人手,尤其是带动收入增长的前线职员。她又指,明年亦会加薪及发放花红,但未有透露幅度。

  11.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五矿资源(01208)大股东五矿有色发布"停产协议书",倡议各企业严格执行中央指标,五矿将于8月初主动停产,以确保稀土市场平稳营运。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天然乳品 (00462)行政总裁陈烈汉表示,公司200家专卖店正式同步开业,主要分布内地16个省市,冀两年内全国专卖店目标高达3,000家。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361度 (01361)及宝胜国际(03813)公布,由于本身之其他承担及需要更多时间用于其个人事务,麦建光将辞任两家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周二(2日)起生效。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赞比亚中国银行(03988)(601988)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行近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为在非的中资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中行也成为首家在非洲推出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随之赞比亚中行将争取成为非洲地区人民币清算行。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外运(00598)公布,公司作为买方,与长航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及青山船厂签署两份造船合同,以代价总额3.18亿元人民币向卖方订造两艘1,800标准箱集装箱船舶。

  1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世界中国(00917)公布,公司位于湖南长沙市雨花开发建设的新楼盘,已卖出256套,成交率近80%,销售额突破1.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