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富基金:7月CPI等经济数据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富基金研究部/文

  7月CPI 同比增长6.451%, 环比上涨0.463%,食品仍是主要推动力,当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展望未来,由于猪肉价格涨幅趋缓、输入型通胀压力减轻以及政策调控效果显现,8月份开始CPI涨幅将步入下降通道,预计在6.1%的水平。

  PPI上涨7.5%,符合市场预期。由于环比涨幅为0,同比涨幅的扩大主要和去年较低的基数效应有关。与6月相比,上游的价格松动更加明显,近期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PPI也将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

  虽然通胀高位徘徊,由于海外局势变数增加,预计政策会以静制动,短期不会加息抑制通胀,保持政策观察的概率较高,避免国内政策和海外因素叠加对国内经济造成冲击。

  国内股市在外围影响下,近日连续暴跌,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远好于欧美,市场重现08年金融风暴的概率很低,恐慌情绪散去后市场会有所修复。从以往的经验看,危机也意味着机遇。近日大宗原材料的价格下跌,缓解了中国国内的通胀压力。海外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促使国内的经济政策拐点提前来临。暴跌后的A股的估值具备吸引力,即使上市公司11年下半年出现类似08年下半年的负增长,目前A股的估值也低于08年的水平。暴跌是长线投资者入市的好时机,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