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评级遭下调导致全球股市震荡 机构仍持谨慎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消息影响,昨天亚太股市全线下挫,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沪指一度跌穿2500点大关。市场的恐慌程度令人感到金融危机有卷土重来之势。

  股市全面飘绿

  昨天下午1时10分,韩国KOSDAQ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41%,韩国交易所决定停止交易20分钟。这在KOSDAQ市场上是第一次,恐慌程度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过复盘后韩国股市走高,收盘报1871.73点,下跌72.02点,跌幅3.71%。日本日经225指数收于9097.56点,跌2.2%。新加坡、印尼等股市均出现跌幅超4%。澳交所普通股指数和新西兰50指数分别下跌2.69%和2.78%。印度股市跌幅超过3%。

  港股昨天低开2.56%后一路扩大跌幅,临近中午收报最大跌幅达4.3%,恒指直逼20000点大关,收市20491点,跌幅为2.17%,下跌455点。

  虽然美债降级对中国影响不大,但沪深股市却未能成为避风港,上证综指开盘跌破2600点,此后更一路下行击穿2500点整数位。下探2497点的全天低点后有所回升,并在此后沪指维持低位盘整。尾盘沪指收报2526.8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99.61点,跌幅达到3.79%。深证成指收盘报11312.63点,跌389.14点,跌幅也达到了3.33%。除紫金矿业逆势涨4.18%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大幅收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大跌7.24%,兖州煤业、中煤能源、三一重工、中国国航跌幅都超过了5%。创业板指数暴跌4.54%,7只股票跌停。B股跌幅大于A股,深证B指跌5.64%,上证B指跌幅高达6.12%。

  在昨天下午开盘的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均达2%左右,美股股指期货指数跌幅也超过2%。

  机构仍持谨慎态度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认为,虽然从美国经济、欧债危机及国内经济困局上来看,股指的下跌并没有终结,但短期跌幅过大也是超跌反弹的孕育过程,若G7联手出台维稳措施,全球股市也许面临大幅反弹的机会,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目前已不宜再行杀跌,仓位轻的投资者则可借此大跌少量入场布局。世基投资建议,不要盲目进行抄底,杀跌或者急于寻找超跌反弹的机会,在整个动能向下的阶段,最好的选择就是顺势而为,轻仓者等待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