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03% 权重板块领衔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8月9日讯 受美股周一再度暴跌5.55%等利空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大盘在黄金、地产、银行、造船等板块加速上涨的推动下小幅上行,跌幅有所减小,沪指在2450上方震荡。煤炭、有色、券商、水泥等板块加速上涨,并于10点47分左右重新收复2500点。临近午盘沪指在2500点附近横盘整理。午后,地产、煤炭股盘初明显拉升,大盘开盘即收复2500点,呈震荡上行态势。13点30左右,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也于13:47分左右翻红。随后,股指小幅上行后横盘整理,地产、水泥、银行等板块成为护盘主力,纺织、黄金、电力等板块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526.07点,跌0.75点,跌0.03%,成交1077亿元;深成指报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0.02%,成交907亿元。

  外围市场方面,韩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3.6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盘中跌幅曾一度逼近10%。韩国金融当局9日上午召开紧急状况联合盘点会议以期稳定市场,该会议将持续举行直到市场趋稳。日经225指数周二收盘下跌1.68%新西兰NZSE 50指数下跌2.75%,收于 3097.777点。澳洲股市周二尾盘大幅反弹,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报4034.8点,上涨48.70,涨幅1.22%。

  分析认为,沪深股市大幅反弹,已基本收回当日失地,同时外围股市也从早盘低位大幅反弹。如果今晚美股也展开反弹,则全球股市风暴可能暂时平息,转入震荡阶段。之后A股关注焦点会再回国内,国内通胀、货币政策等会再度成为关注重点。预计,届时个股表现预计会分化,部分个股停留在低位,或仅作弱势反弹,部分“错杀”个股或大幅反弹甚至创新高。

  湘财证券认为,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向下拓展,直接跌到了2450点到2500点区域的重要支撑位。由于突发的负面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没能在2550点到2590点展开一波反弹,为大盘之后的反弹留下了更大的空间。按目前大盘运行的情况看,本周大盘会出现一个阶段性低点。

    消息面: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日程表,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显示,由于农产品价格回落,7月CPI可能出现拐点,受翘尾因素等影响,同比涨幅仍将维持6%以上的高位。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上周六早上,标普下调美国债信评级,这一消息重挫全球市场信心,各国股市纷纷大跌。美股周一大幅低开,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美股在奥巴马讲话后小幅回升,随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美股暴跌超600点。

  【今日消息】

  奥巴马:美国将永远是三A评级国家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

  美东时间下午1:30,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就上周五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信贷评级和驻阿富汗的美军士兵丧生发表讲话。该讲话原定于下午1:00举行,后推迟至1:30。

  7月经济数据今发布 CPI涨幅或维持6%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日程表,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显示,由于农产品价格回落,7月CPI可能出现拐点,受翘尾因素等影响,同比涨幅仍将维持6%以上的高位。

  欧洲央行紧急出手“救火” 欧股欧元“不买账”

  一场横跨大西洋的“比丑”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就在亚太市场还在忙着消化上周五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之际,大洋彼岸的欧洲央行则被迫出手“救火”——从二级市场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个“准债务危机国家”的国债,以压低后者逼近7%警戒线的国债收益率。

  央行:一线地区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环比增速已连续五个季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的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纽约黄金周一大涨3.7% 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

  8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历史新高每盎司1713.2元,比前一交易日大涨61.4美元,涨幅达3.7%,盘中一度达每盎司1723.4美元。该收盘价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受到评级机构下调美债评级以及欧债危机仍处于困境之中的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升温,促使黄金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