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美联储将无法安抚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CNBC高级执行编辑帕蒂-多姆(Patti Domm)撰文指出,美联储将无法安抚市场,它没有很大的运作空间。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天举行会议后重申它将长期保持低利率,长期保持3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它很快开始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

  以下即多姆的评论文章全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按计划于今天召开其例行会议,预计它在会议结束时不会公布任何重大政策倡议。对于美联储来说,就金融市场的下挫采取重大应对措施还太早了,但它可能对金融状况和经济发表评论。

  瑞银场内交易主管卡欣称:“他们拿到的是一份凌乱的财务报表。美联储并没有很大的运作空间,但我相信,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得作出一些表示。我认为,问题在于,在我们看到华盛顿上周出现的情况,人们越来越担心,如果出现一个重大危机的话,这些人将不能合作共事以解决危机。”

  全球市场9日是否能出现稳定也是一个大问题,抛售的恶性循环在亚洲市场今天早些时候的交易中再度出现,高于预期的中国通货膨胀率也使人们的情绪不佳。交易员形容华尔街昨天出现的6%的下挫是高成交量的下行,看不到愿意买入的下家。

  信心也随着股票的下跌而下滑。对冲基金和其它主要投资者大量抛售手上的所有股票,金融类股票遭到最沉重的抛售。标准普尔金融业指数下跌了近百分之十,由于担心美国银行要提高资本金,下挫最多的美国银行股票下跌了百分之二十。

  除了周二的美联储会议,今天早上8时30分还将公布生产率和成本数据。全美独立企业联盟小企业指数于早上7时30分公布。本周财政部的三次拍卖也将是对市场的考验,下午一点将进行320亿美元的三年财政部票据的拍卖。

  标普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周一出现的抛售现象的催化剂。另一个因素是对欧洲制止债务危机感染其银行系统能力的怀疑。不过,欧洲央行周一已通过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而为债务市场增加了稳定性。市场的另一大担心是美国经济不够强大以避免出现新的衰退。

  美联储能作什么?

  经济学家一直猜测,美联储今天将重申它将长期保持低利率,它现在还将表态长期保持3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已有一些议论称美联储在更换抵押贷款时将会购入更长期的财政部债券以保持低利率。

  但美联储很快开始另一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上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于6月底到期,美联储完成了它购入6000亿美元国债的行动。(江山)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