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天王”格罗斯预测QE3或8月底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比尔·格罗斯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出人意料地预测,美联储可能在8月晚些时候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QE3)并设定美国目标通胀率。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8月底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揭开新量化宽松计划的神秘面纱。此前,正是在去年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次透露美联储考虑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QE2)。 此前,格罗斯曾预计美联储即使实施更多宽松计划,也不会采取量化宽松的手段。但近期惨淡的美国经济数据让他改变了立场。 目前认同美联储将快速推出QE3观点的市场人士为数极少。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市场首席策略师约翰·理查兹的观点很具代表性。他指出,现在谈论全面推出QE3为时太早,但美联储政策口风可能向宽松方向偏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