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和豆浆称标识现磨冲泡无时间表 若有问题赔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快餐行业豆浆粉冲调豆浆事件,永和豆浆今日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永和食品董事长林炳生对媒体称,在门店明示豆浆是豆粉冲泡还是现磨没有时间表。永和豆浆粉如果检验出有防腐剂、香精、色素等添加剂,永和食品将赔偿100万”。

  林炳生承认,永和豆浆豆浆粉原料采用自东北三江平原黑土地非转基因大豆,该豆浆粉目前只在大陆出售,也只在永和豆浆大陆的门店进行冲泡后销售。而目前永和豆浆台湾门店全部销售现磨豆浆,而针对台湾消费者销售的罐装和听装豆浆饮品,原料统一采用加拿大进口大豆。

  新浪财经就此追问,永和豆浆自1995年进入大陆市场16年时间,为何不对使用豆浆粉冲泡豆浆一事进行明示,让消费者有永和豆浆都是现磨的误解?

  林建雄解释,到目前,永和豆浆也只有上海部分直营店采用豆粉冲泡豆浆,比例不大,“消费者进到永和豆浆,购买的是豆浆产品 ,而并没有询问该产品是现磨的还是豆粉冲泡的。”他同时表示,今后将在大陆终端餐饮店全面推广豆浆粉冲泡工艺。

  林炳生向新浪财经表示,“我们今后将在所有门店醒目标志,明示出售的豆浆是豆粉冲泡还是现磨”。但他同时表示,目前无法给出这项工作具体的日程表。

  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郭顺堂介绍,在我国现阶段,无论是豆浆粉冲调,还是现磨,豆浆目前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之前,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曾公开表态,由于没有冲调豆浆的标准,豆浆在冲调浓度上会存在差异,其所含的营养含量也就大有变化的空间。同样1包豆粉可以泡5杯豆浆,也可以泡出8杯,但此杯与彼杯的营养含量就会不同。

  针对相比现磨豆浆粉可能还有添加剂的公众质疑,林炳生则回应,“我想通过在座媒体告知消费者,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拿一包永和豆浆粉去检验,如果检验出有防腐剂、香精、色素等添加剂,永和食品将赔偿100万”。(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