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论:“钱毛了时代”的美元与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美元为代表的世界货币正在全面进入深不见底的“毛时代”。这个“毛”,就是中国人常说的“钱毛了”。美元还会回到坚挺的时代吗?几乎没有可能。除非世界各国央行大量印钞,把本国的货币搞得比美元还“毛”。但这是一场危险的“政治赌博”,很多国家的政治体制决定了不太敢跟着美国这么玩。因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人在赌桌上坐庄,大家跟在庄家后面出牌。

  从美元与黄金脱钩以后,美国人就玩起让美元不断贬值的游戏。不断地印美钞,用来抛撒到世界换回美国人需要的各类物资。同时,美国政府不断发债,各国就用本国人民的血汗和财富换回来的“绿票子”去买美国国债。在这个过程中,美国人还经常玩一点“量化宽松”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把戏。也就是说,每次开机器印刷美元是有数量控制的,不是随心所欲想印多少就印多少,美元贬值是一个渐变的过程,让你看得见,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扩大美国国债也是美国人民批准的,政府是为了一个强大的美国和让美国人民过上好日子而借债。即使有一天,政府赖债,AAA变成BBB,美国人也不会责备政府没有信用。美国人现在每花1美元,近一半都是政府借债的钱。从人性喜欢好吃懒做、不劳而获的弱点看,既然政府可以通过借债让美国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美国老百姓当然乐享其成。美国人也是人,并不是天生的道德高尚之辈。美国政府的血管中也不天然流淌道德的血液。美国政府和媒体经常骂别的国家不负责任、流氓、无赖,永远是老鸹落在猪身上,恶人先告状。通过掌控、操纵美元贬值,美国无偿占有了世界各国人民多少财富?天底下还有比这个更加不负责任、流氓、无赖的事情吗?美国人自己说:“我们的货币是你们的麻烦。”岂只是“麻烦”,简直就是“灾害”。俄罗斯总理普京骂他们是“寄生虫”,我看他们确实是寄生在美元里的“虫”。尤其是华尔街那帮家伙,个个都是美元“寄生虫”。

  不知道这些美元“寄生虫”的好日子还能维持多久?有一点,我们已经看得十分清楚:美国政府手里存着8000多吨黄金,可能比各国央行加在一起的黄金还要多。中国虽然有3万多亿美元的绿票子,黄金却只有一千吨。假设有一天,美元的赌博游戏玩不下去了,大家要求把美元的筹码换成黄金,或者让美元重新与黄金挂钩,或者与资产挂钩,美国的8000多吨黄金依然可以维持金元帝国的老大地位,其他国家呢?手里有多少黄金筹码?这种事情不可能变成现实吗?中国的手里如果有8000多吨黄金,或许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一旦发生我们也不怕。没有的话,那就另说了。有备无患的道理,知易行难。

  在全球股市成灾、商品外汇形如“惊弓之鸟”时,美国央行又偷偷地乐了一回。这几天,黄金从1482美元/盎司飙升200多美元至1700美元/盎司,涨幅达13.6%以上。美国的8000多吨黄金,应当大赚多少美元?大概是500多亿美元吧。中国的3万多亿美元外汇储备,仅以购买黄金价格计算,这几天损失了多少?外管局的同志们自己算吧。现在,有些人大谈加速人民币国际化。我举双手拥护这个主张,中国人民也都会赞同。不过,我们如果没有8000多吨至1万吨黄金储备,凭什么在世界货币中与美元并肩而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