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逼宫QE3 伯南克今晚亮底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暴跌逾600点!似乎什么也不能阻挡美股下跌的脚步了。经济萎靡、评级遭降、市场对政府失去信心,都是引发恐慌性抛盘的原因。当然,也有传言称一些机构在刻意做空美股,从而逼宫美联储推QE3。北京时间周三(10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眼下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会否发出QE3的暗示,如不能,伯南克还有哪些底牌?

  受标普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拖累,美股周一继续重挫,三大股指全线跳水。道指收市急跌634.76点或5.55%,报10809.8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79.92点或6.66%,创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纳指跌174.72点或6.9%,报2357.69。

  至此,自去年8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QE2以来美国股市录得的喜人涨幅已经回吐大部分。以道指为例,技术面上看已经跌破前期大升浪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支撑,构成技术性破位,暗示后市仍有一定的下行动能及空间。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对于美股的暴跌,市场投资者心痛,伯南克更心痛。当前冒天下之大不韪推出的QE2不仅没有有效刺激实体经济的增长,连吹起的一个股市大泡沫也破掉了。眼下,面对市场的逼宫,伯南克可谓左右为难。

  分析指出,在周一股市遭遇634点的重创后,美联储可能会发表一番言论以安抚市场情绪。北京时间周三02:15,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声明。

  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五预计,美联储将扩大资产规模购买,并在议息会议后推出部分QE3举措。高盛预计,美联储可能在资产负债表上扩大“相当长的时期内”的范围,联储将维持目前的2.75万亿-3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直至2013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利率分析师Jim Caron表示,股市的急剧下跌正在给金融市场制造一种恐慌,美联储将陷入被迫“采取行动”的境地。

  Caron指出,眼下金融市场上发生的一切几乎与2010年8月的情况雷同,当时美联储开始着手讨论QE2计划,在那次的行动中美联储实施了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计划。

  “市场对政府失去信心。市场大声疾呼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推出QE3,”美国加州投资机构Springer Financial Advisors的总裁Keith Springer表示。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格夫(Kenneth Rogoff)也指出,美联储决策者可能启动QE3,他们将更果断地行动,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伯南克当然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然而多数分析师仍预计,美联储在周二的会议上不会大幅修改政策,不太可能在此次议息会议中直接推出QE3。但部分人则开始揣测,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大幅震荡是否会令央行进行某种形式的干预。美联储在安抚市场方面仍有工具,其中包括暗示其将下修成长预估,这是其倾向于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第一个信号。美联储或亦可决定将到期债券的收益再投资于较长期公债,从而对长期借款成本施加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如果美联储什么都不做,在目前这个阶段可能会令市场失望,”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在讨论标普下调评级的电话会议中谈到。该机构预计美联储9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将宣布更多的政策措施,将减少一些口头言辞,但不太可能启动新一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野村国际(NomuraInternational)分析师同样表示,近期美股的剧烈跌势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但是,目前的通胀形势似乎还不允许更多宽松政策的推出。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称,“我们一直认为,美联储推行QE3的门槛非常高。且目前来看,该门槛还没有降低的迹象。”

  该机构预计,美联储料将在此次议息会议中下调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并“维持低利率在更长一段时间”。此外,美联储还可能会延长将已到期的国债所回笼的资金再购买国债的政策。

  “但是,我们并不认为美联储将恢复债券购买计划,或是购买非政府债务,如企业债券或股权。”布朗兄弟哈里曼指出。

  目前来看,各类风险资产出现止跌回升,暗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这或许是受益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采取部分量化宽松以稳定市场的乐观预期,如果真如此,欧元、原油等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回暖;反之,全球金融市场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动荡。

  (向坤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