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安昀:CPI见顶 或成A股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受欧洲债务危机及美林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全球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各大股指大幅下跌,而最新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能否带来市场信心,成为业界关注重点。对此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长信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先生指出,7月CPI同比上涨6.5个百分点,如市场早前预期再创新高,但预期相比幅度明显有限,显示CPI可能已经见顶,从中国上市公司的整体情况来看,欧美债务危机带来的影响并不大,更多的可能是信心不足,相信7月数据对投资人的恐慌情绪将起到缓和作用。

  对于欧美债务危机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安昀分析指出:近日A股市场暴跌主要受全球市场的影响,周末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欧洲主要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以及CDS均大幅上涨,这很容易使投资者联想到08年的雷曼倒闭,但当前情况与08年雷曼倒闭时期存在本质区别。2008年雷曼倒闭是市场完全预期之外的,而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下调以及欧债问题市场之前均有预期。从经济背景来看,08年全球经济均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上,目前全球经济均处于危机后的寻求新经济增长点的过程中,所以全球市场及中国市场的反应可能更多是信心不足导致。从中国A股市场来看,目前点位对应的估值水平相当于05年的最低点估值以及去年2300点的估值,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大,此时不宜继续恐慌。

  对于7月份经济数据,安昀表示,7月CPI再创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是主要推动力,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56.7%,成为推高CPI的重要因素;从猪、粮比看,目前猪肉的盈利能力处于很高的位置,猪肉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不可持续。从8月以来跟踪的食品价格来看,上涨压力依然比较大的有食用油、禽和蛋类,而近期上涨压力减弱的有肉类、蔬菜和水产品,综合来看,食品价格对于CPI的推动将在8月份开始减缓;从翘尾因素看,6月和7月最高,8月到12月则会有下降。所以,综合食品价格和翘尾因素看,7月CPI可能已经见顶。

  综合以上分析,安昀认为,伴随CPI见顶,国家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在全球动荡的时间点,央行可能将更致力于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主要体现在银行间市场的维稳,所以7月经济数据相应的正面市场效应,会在稳定投资人情绪方面起到极大的作用,成为市场的一剂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