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将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阮家栋

  上周,全球金融市场再次经历了恐怖的“黑色星期五”,股市与期市分别出现高位跳水,大宗商品更是屡屡触板,市场的恐慌情绪被大大激发,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忧全球金融海啸会再次席卷而来。

  我个人则认为市场重演2008年全面暴跌行情的可能性不太大。金融危机后,全球各国为了拯救经济纷纷开始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在国家宽松政策的支持下商品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然而在价格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各国的通胀压力也开始显现。为了控通胀保增长,各国又开始进入“加息”周期,于是商品价格步入一个回调通道。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各国采取了收紧的政策,但是其实市场上并不缺乏资金。

  随着欧美债务问题的逐步缓和,全球的目光将更多地聚集在经济增速放缓这一点上面,各国央行虽然面临刺激方案与控制通胀两难的选择,但是种种迹象显示,各国还是倾向于透过宽松政策来保持经济增长。在这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金融市场崩盘的概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