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赫芬顿邮报:大跌原因是债限协议不是标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CREDO Mobile总裁Michael Kieschnick在《赫芬顿邮报》网站上发表题为《股市大跌原因是债限协议不是标普》评论文章,将美股暴跌原因直指未来十年削减政府2.5万亿美元支出的债限法案,以下为全文翻译。

  为什么过去一周来股市大幅下挫?是因为标普下调美国债券评级一级吗?是过去几个月经济增长减速至接近于零吗?是因为欧盟正承受巨大压力吗?不,都不是。

  市场下跌的真正原因是:国会通过并由奥巴马签署的在未来十年削减政府支出2.5万亿美元的债限协议。这是真实世界中唯一的巨变。这些支出本可以由借债来实现,其受益者将包括国防承包商、道路建造者、家庭医护人员、学区以及数以千计的公司、非盈利机构和个人。

  这些支出将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国民生产总值规模,从股市的角度来讲最重要的是扩大利润。现在这一切都发生不了,实际情况是经济将减速、收益将缩小。

  股市是一个充满野性而又疯狂的市场,但在每个交易日结束时,它反映的是数千位投资者的整体观点(无论大小),反映了他们对公共公司股票当前价值的判断。

  当一国经济大幅低于产能运行时(毫无疑问美国目前就是此种情况),用借到的钱可用来修建学校、住房和公路,进而促进这些公司的利润。利率一直就很低,其原因是经济存在很大的未启用潜能,没有一位知名经济学家相信这一情况短期内会发生改变。

  有一些人(他们通常不是经济学家)很神奇的相信,当失业率超过9%而利率非常低时,政府每借贷1美元就意味着有1美元没有投资到更具生产效率的私人机构。但股市总会破坏其幻境。

  美国经济需要增长,而不是受限于经济紧缩。我们都将为华盛顿那种衰退可通过削减政府支出而避免这一“精神失常”看法付出代价。这一看法从未正确过,现在也不会。(俊逸)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