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视频网站优酷二季度净亏损降5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唯一在美上市的互联网视频公司优酷北京时间9日发布二季度财报时说,公司收入的增长高于版权成本的上升,亏损额同比大幅下降。

  由于全球股市的暴跌,中国最大视频网站公司优酷的股价迎来52周来的最低点。公司CEO古永锵表示,股价下跌是全球现象,不仅是中国概念股现象。相对股价表现,公司更加看重业绩。

  今年二季度,优酷净收入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78%。在不计算摊销、折旧、利息收入的情况下亏损为160万美元,同比降77%。净亏损为435万美元,同比降55%。

  优酷95%以上收入来自广告,二季度增长亦主要是广告收入增长。分析机构易观国际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同比增长94%。不过,视频网站购买电影、电视剧的成本也在大幅攀升。古永锵认为该市场有泡沫,但终将回归理性。

  优酷于2010年12月上市。中国另一家知名视频网站土豆网也将于近期上市,由于市场低迷,融资额预计只有优酷的四分之一。而以下载起家的迅雷,则推迟了赴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