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暴跌之后美股期指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回升。周一美国股市蒙受了2008年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们将仔细剖析美联储即将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寻找关于未来宽松货币政策的任何暗示。

  美东时间8月9日08:45(北京时间8月9日20: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42.00点,报10877.00点,涨幅1.3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35.50点,报2074.25点,涨幅1.7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6.60点,报1129.70点,涨幅1.49%。

  此前美股期指曾剧烈震荡,涨跌幅均超过300点。

  丹麦银行股市策略师莫腾-孔绍格(Morten Kongshaug)表示,市场处在“极端恐惧”之中,投资者们已经丧失了对政治家们控制全球金融动荡能力的信任。

  孔绍格表示,“昨天的情形就像噩梦一般。预计今天美股开盘仍然有可能下跌。”

  周二最重大的事件是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下午2:15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最近几周以来,市场并不看重美联储的会议。但在股市重挫、经济数据低迷的背景下,投资者们将字斟句酌的剖析联储声明,以寻找任何关于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的蛛丝马迹。

  孔绍格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推出QE3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但我认为他们可能正在为应该做些什么而犯愁。”他认为,联储可能不会仅仅收购更多国债。

  投资机构Evolution Securities固定收益研究部门负责人加里-詹金斯(Gary Jenkins)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措施。

  受标普机构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影响,周一美国股市重挫,道指收盘暴跌5.55%,跌幅高达634.76点,为2008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六大下跌点数。

  截止周一收盘,道指已从7月21日最高值下跌了15%。

  周二欧洲股市同样巨幅震荡,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午后上涨0.2%,此前最高曾上涨1.6%,最低曾下跌5.1%。

  周二亚洲股市收盘大多远离盘中最低点。日本日经225平均指数收跌1.7%。

  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攀升,反映出市场对美国再度陷入衰退可能性已感到越来越紧张。黄金期货价格持续攀升,油价继续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2.80美元,涨幅3.4%,报每盎司1766美元。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报每桶80.38美元。(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