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富邦财险大陆业务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后进入大陆的首家台资保险公司——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大陆业务快速成长,开业不到一年就取得在厦门18家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9位的良好业绩。

  富邦财险于2010年11月10日在厦门开业,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就已达1805万元,其中首季保费收入为827万元,第二季度为978万元。

  富邦财险车险保费收入在厦门18家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12位。富邦财险个人保险商品负责人谢邦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刚刚起步的车险保费收入逐月稳步成长,成为上半年业绩中最大亮点。4、5、6三个月分别为95万元、135万元和140万元。3个月车险保费收入370万元,约占当季保费收入的4成。

  富邦财险非常看好大陆车险市场,谢邦杰说,积极参与大陆车险市场是公司明确的策略。大陆的车险市场成长非常迅速,民众的投保意识也很强,相应法律制度越来越完善,十分有利于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富邦财险要利用在台湾为广大车主服务50年来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带给大陆客户全新的服务与感受。

  富邦财险9日上午特别在厦门举办上门投保富邦车险说明会。谢邦杰说,富邦财险是目前唯一面向整个大陆车险市场的台资财产保险公司,目前市场仅局限于厦门,希望今年内能拓展到福建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