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走强提振市场 欧股周二高收0.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二欧股在经历波动剧烈的一天后温和高收,整体上涨约0.8%。英法股市均高收。盘中重挫7%多的德国股市仅跌收0.7%。欧股反弹主要得益于银行和矿业板块走升,而尾盘稳居高位源自美股大幅走升的支撑。

  截至周二北京时间23:30,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道琼斯Stoxx 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8%,报230.7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6%,报317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2%,报5130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7%,至5888点。

  过去多个交易日连续下跌的多支权重个股周二均有不俗表现,德国宝马汽车(BMW)上涨6.3%;法国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ALU)上涨9.22%。

  美股市场当天也出现开盘飙升,带动了欧股市场尾盘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大跌5.6%,也是美股主要指数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联储按计划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最新一轮利率决策声明,任何将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暗示,或者修正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的措辞预计都会对全球股市造成较大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周二收涨1.89%,收于5164.92点:洲际酒店集团公司(IHG)公布利好上本年财报,股价大涨8.20%;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跌3.9%;在英国上市的墨西哥银矿Fresnillo公司(FRES)受白银价格下跌的拖累,收跌7.26%。

  德国DAX 30指数未能跟随欧股市场大盘走势,最终收跌0.1%,报5917.08点。该指数早盘时一度跌至5502.63点,跌幅超过7%。公用事业公司莱茵集团(RWE)受德国政府全面退出核电决策的影响,上半年业绩大跌22%,并调降全年盈利预期,股价跌6.3%;同板块的意昂集团(EOAN)跌5.9%。德意志电信集团(DTE)跌3.5%,德意志银行(DBK)跌2.9%。

  券商联合信贷研究副总裁沃克尔拜恩(Volker Bien)认为,“市场对增长前景的恐惧做出了反应。”他指出,关键的技术水平需要在近期的市场波动中得到特别关注,“对德国DAX指数来说,关键的支撑位置是在5500点,泛欧道琼斯指数的支撑位是2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位置是1090点。”截止欧股市场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稳定在1150点位置。

  法国CAC 40指数涨1.63%,收于3176.19点:汽车制造业和技术相关个股涨幅明显,米其林轮胎(ML)受带动涨4.7%;不过欧洲公用事业板块的普遍低迷拖累法国电力公司(EDF)跌4.81%。

  其他公司消息,电信板块继续维持防御态势,法国电信(FTE)跌2.24%,英国沃达丰集团(VOD)跌0.65%。

  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管理人本里切利(Ben Ritchie)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近期全球市场的大跌实际是一个极好的买入机会,“我们在任何市场环境中都在等待好的投资机会。过去10天全球各地股市的全面下跌实际是一个开放的机会。”他强调,“我们已经开始考察过去几天被严重打压的多个重要投资项目。”根据他的意见,主要的机会都集中在能源和特种化工板块,“其他传统周期性个股中没有这么强烈的表现,考虑到当前环境,金融板块还是太过冒险,但是食品,零售,媒体和航空防务板块也有不错的潜在机会。”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