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狂泻失守20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低,引发港股昨日早盘裂口跌穿二万关口,报19209.7,低开1280.87点。开盘后,内地公布经济数据,7月CPI及PPI分别升至6.5%及7.5%新高,略高预期,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不会伤害市场,并料通胀未来数月会下降,亚洲股市午后普遍由早盘暴泻低位反弹,港股亦不例外,盘中高见20158.55,跌幅收窄至332.02点,不过,临至尾盘,欧洲股市先反弹后续跌再创新低,打击市场人气,港股尾段杀跌,最终收报19330.70,泻1159.87点,跌幅5.66%。全日总成交增至1169亿元。

  标普上周五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周一再降两房评级,使得投资者与日俱增的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但未能提供具体方法解决财政及经济问题,股市跌势加剧。与此同时,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忧虑也在升温,欧洲央行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的最新计划远远不足以解决欧元区债信危机。最终美主要股市全线暴跌,其中,标普500指数重挫超6%,录得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成交极度放量,纽约证交所、美国证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的总成交量共175亿股,大幅高于去年的日成交均值的84.7亿股。

  外围重挫虽是预料中事,但美股下跌幅度和成交都超出了投资者的想象,加上两房评级也被降低,种种情况下使得港股大幅振荡大幅收低。技术上来看,港股昨日全日波幅达1290点,量能逾1100亿。RSI已跌至20以下,本月开始的下跌幅度已超过3000点,技术上再现大幅杀跌的可能并不高。但是昨日盘中多方反抗明显,尾盘却再次把艰难收复的失地拱手相让,使得局势更趋复杂,投资者还应谨慎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