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菲勒家族在华设基金 拟募20亿美元淘金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去年参与投资北京一商业地产项目后,“石油大亨”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又瞄准天津滨海新区。日前,洛克菲勒家族全资公司美国罗斯洛克有限公司与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罗斯洛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总规模计划将达到20亿美元,用于建设天津于家堡罗斯洛克金融中心。

  据了解,罗斯洛克股权投资基金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平行基金的形式,罗斯洛克和天津新金融的股权比例为9:1,首期募集资金约50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年底募资约20亿元人民币,接下来还会募集第二、三期基金。罗斯洛克负责日常管理、运营,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则更多是协调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天津新金融是天津于家堡金融区城市运营商,双方的合作还将延伸至于家堡金融区的基础设施、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近期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间有所增长来看,三线城市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公司将继续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寻找新的商业地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