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封基折价率走高 QDII业绩显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A股市场大幅下挫影响,上周五及本周一基金重仓股普遍遭受重创,场内交易型基金仅极少数收红,但基金重仓股的杀跌迹象并不明显。

  8月9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164点,上涨0.3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341点,上涨0.62%。

  受外围市场情绪不稳影响,A股市场也呈现出加速下行的态势。8月8日,延续上周五下跌走势,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上证综指盘中更是创下近一年的新低2498点。在沪深股市两日内跌幅超过10%的640余只个股中,有180只为基金重仓股,占比近三成。不过从沪深证券交易所披露的盘后数据来看,机构席位抛售较多的恰恰是逆市上涨或者跌幅不大的个股,对于近两日暴跌的重仓股,机构杀跌的迹象并不浓厚,在一些个股上机构有逢低买入的迹象。部分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下跌主要源自市场情绪,对中长期行情仍然谨慎乐观。

  数据还显示,上周末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折价率为10.32%,这也是今年以来传统封基折价率首度超过10%。在市场处于低位以及封闭期限越来越临近的情况下,传统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正逐步隐现。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再度走高,主要是由于近期A股市场大幅下挫,投资者情绪比较悲观,以更大折价将传统封基甩卖。但在当前市况下,在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封闭式基金的到期期限越来越短、折价率创出年内新高的3个有利因素之下,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传统封闭式基金的良机。投资者在投资时,可对高折价率的封闭式基金长期表现以及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量。

  此外,受外围市场牵连,27只老QDII基金(指今年以前成立的)8月同期平均回报率仅为-4.5%;而今年新成立的11只QDII基金自成立之日的回报率也降为-1.9%。市场人士认为,就短期而言,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股市的表现恐怕还会继续低迷,而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同时,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价格却逆市上扬并再创新高。目前,诺安黄金基金成为QDII中惟一收益超15%的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没有做空机制支持,在海外股市下跌时,QDII只能顺势下跌。而受配置结构因素的影响,QDII基金之间的业绩分化将会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