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B指顽强翻红 沪强深弱特征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的暴跌,令亚太区股市继续承压,内地A股早盘一度下跌超过3%;然而,7月CPI数据的公布,给了市场拒绝大跌的动力,两市股指收盘基本摆脱跌势。主板市场的顽强翻红,令B股市场受到提振,昨日上证B指收盘实现上涨。

  截至9日收盘,上证B指低位回升,全日微涨0.08%,期间振幅超过3%,最终收报258.63点;深证B指全日虽未实现翻红,但也从低位拉回近4%,该指数收盘仍下跌1.69%,报收660.31点。

  个股表现方面,两市B股沪强深弱的特征较为明显。当日沪市53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有26只实现上涨,其中ST轻骑B及ST联华B均收于涨停板;而当日出现下跌的沪市B股最大跌幅也仅为3.07%。相较之下,深市B股表现则较弱,当日深市51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有11只实现上涨,飞亚达B上涨3.78%,成为当日深市涨幅最大的B股;当日深市跌幅最大的B股ST中华B全日跌幅高达5.21%。

  AB股比价方面,两市86只AB股全部实现AB股溢价的状态,溢价率最低的万科B,其AB股最新比价也达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