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30兆光伏电容量即将“流入”青海电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西地区光伏电站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协调会上获悉,海西地区光伏电站接入青海电网工程进展顺利,线路基础开挖基本完成,基础浇筑接近尾声,即将转入架线阶段。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部署,海西地区将在9月30日前建成光伏电站40座,届时将有830兆瓦的光伏发电容量接入青海电网,这也是青海电网第一次大规模接入近千兆瓦级光伏电站。为促进光伏电站与青海电网协调发展,青海电力公司利用2年时间和中国电科院合作完成了《光伏发电消纳能力及对电网的影响研究》、《光伏发电发展规模研究》及《适应大规模光伏接入的合理电网结构研究》三项课题。今年6月份和省电力设计院、中国电科院依据现有的网架结构,开展了830兆瓦光伏电站送出问题的研究,编制了海西地区光伏电站接入系统初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