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基金:市场短期企稳 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上午消息,近期国内外金融市场大幅震荡。美股三个交易日跌去10%,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盘中最高跌幅超过200点,连续破位,创今年以来新低。结合新的形势和变化,长城基金认为,市场短期企稳,反弹可期。理由如下:

  首先,预期短期政策维稳。今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温总的讲话透露出决策层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担忧,强调“观察”、“防范风险”。从政策目标来看,稳增长再次回归首位。可见,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巨幅波动影响巨大,尤其是股市、大宗商品巨幅调整背后的逻辑——欧美经济增长堪忧,从而带来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已经进入决策者考量范围。当然,目前时点上轻言政策将要放松可能还为时尚早,但至少结构性的松动可以预期。

  其次,流动性阶段性好转。未来两周,银行间到期量较前期明显有所放大。当前市场利率由前期高点回落,流动性已经有所缓解。如果政策结构松动可期,则信贷、债券市场可见端倪。

  还有,7月的CPI数据符合预期,从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依然在减缓,但是幅度依然是可控的。6月经济数据的反弹具有特殊性(如一些行业前期供给压制),需求依然受制于政策紧缩、流动性较紧的环境。因此,当前的数据将缓解市场对于经济硬着陆的预期。

  最后,近期市场短短几个交易日的巨幅下挫,已经隐含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市场短期内情绪恐慌。此次调整,最低点位2437,距离上个低点仅有100多点差距(2319)。短期市场巨挫,本身就有反弹需求,加上以上分析的几个因素,无疑会加大这种可能。

  结合以上的分析,当前的投资策略建议:总体控制仓位,当前适当参与,并根据形势的发展及时灵活操作。重点关注的品种:低估值周期(地产、银行、汽车、机械等),低估值隐含的悲观预期是防线,而政策和预期的好转无疑又是进攻的引线;有保障、景气可持续的板块和主题(保障房、水利),这些板块有政策支持,前期调整幅度也很大;还有超跌的成长股。(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