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京:美元垄断造就美国经济寄生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近日在莫斯科批评美国经济“寄生于世界经济和美元的垄断地位”,与此同时,他对美国为避免出现债务违约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普京在一个青年论坛召开期间说,尽管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这从根本上来说不会对解决问题有任何帮助,“它只是推迟采取更为系统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美国的巨额债务说明,“美国没有量入为出,而且将自己的一部分负担转嫁给世界经济;这也说明美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寄生于世界经济和美元的垄断地位”。

  普京认为,为摆脱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垄断局面,在世界上应该出现其他的储备货币。他说,欧元的地位应该加强,亚洲也应该有地区性储备货币,而卢布完全有可能在独联体地区成为地区性储备货币。

  普京说,俄罗斯不愿看到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因为这对俄罗斯经济没有任何益处。他强调,现代世界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已实现全球化,所有国家都或多或少地相互依赖,因此,一旦作为全球经济火车头之一的美国经济出现系统性问题,将会危及整个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