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QE3预期增温 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昨日的黄金跟我们的分析一致,在高位宽幅盘整,上下波幅达60美元,日线收长上影的阳线,经过大幅的涨势后,需要小幅休整,预计休整后会继续上行。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FED)周二(8月9日)公布了本年度第5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主要内容为:

  根据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会议后获得的信息,美国经济复苏较之前委员会预期的显著放慢。与此同时,整体就业市场的表现也不及预期。经济指标暗示就业市场复苏近几个月出现停滞,失业率也有所上扬。

  委员会将依照其职责,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现预计未来几季经济复苏步幅将较之前会议预计的有所放缓,失业率将仅逐步向委员会双目标水准靠拢。而且经济前景的下滑风险增加。

  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3年中持于超低水准。

  委员会将维持现有的对到期证券回笼资金再投资的政策。委员会将定期检讨所持证券的规模和组成,准备在适当的时候作出调整。

  从最近3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可以发现,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越来越悲观,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在日益提高。市场上预测QE3推出的几率越来越大。

  汇丰银行周二表示,在主权债务危机消退前,黄金十年牛市不会就此终结。该行将2011,2012,2013和黄金长期均价预期从1525美元,1500美元,1450美元和1250美元分别上调至1590美元,1625美元,1550美元和1375美元。

  但是本周开盘就大涨,经过强势上涨后,获利了结盘增多,这打压了黄金,黄金昨日高位盘整。

  美国遭降级之后,拥有3A评级的其他国家也开始面临压力。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埃利安表示,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之后,其他3A评级国家要保住最高评级变得更加困难。

  在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后,市场传闻标普早已准备好一份难逃评级下调命运的国家名单,其中法国很可能会步美国后尘。

  由于受到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和2010年法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大大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和60%的标准。

  标普昨日再次重申,法国信用评级仍将保持在3A级别,展望为稳定。标普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比尔斯表示,标普并无具体下调哪些国家主权评级的“黑名单”。

  技术分析方面:

  黄金昨日高位盘整,最高到1780附近,最低到1720区域,上下波幅达60美元,日线收长上影的阳线,均线有小幅乖离,预计短期需要一定的休整,中期涨势不变,预计今日仍维持高位盘整行情,盘整区间在1710---1780区域。

  支撑:355—351

  阻力:362—365

  白银昨日盘整向下,后半夜走出前几日新低,随后又全力收回,表明下方支撑较强,但是均线呈空头排列,日线收阴,预计今日以宽幅盘整为主,从周线看,下方支撑较强,20均线在下方强势支撑,今日下方支撑在38和37.5,上方阻力在39和40

  支撑:8250—8150

  阻力:8550—873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