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2011/12年度棉花产量料同比增长约1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调查显示,印度2011/12年度棉花产量有望连续第二年创纪录,料较去年的3250万包增长约10%。

  综合媒体8月9日消息,一份调查显示,印度2011/12年度棉花产量有望连续第二年创纪录,料较去年的3250万包增长约10%,暗示在全球价格下滑之际,来自该全球第二大产棉国的供应增加。

  受访的八位交易商平均预估10月开始的2011/12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为3570万包,受助于种植面积增加以及良好的降雨分布。

  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预估暗示印度2011/12年度棉花出口量将达500万吨。

  印度长达四个月的多雨季节已进入到下半程,雨季将于9月30日结束。天气条件会影响棉花单产,西部主要种植区的降雨缓慢开始,但未来数周降雨量可能上升。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贸易组织--印度纺织工业联盟秘书长D.K.Nair称:“在雨季剩下的时间内,每隔一段时间的降雨将有助于产量增加。”

  交易商ArunSekhsaria称:“种植面积增加料推动棉花产量触及纪录新高。”

  这将导致在棉花价格自3月触及的每磅2.27美元高点下跌一半之时全球供应过量,但交易商称,国内及海外的原棉需求仍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尽管全球经济疲软。

  印度棉花价格传统上较全球水平低多达50%,由于其低廉的农业技术及产品的质量较差令纤维出口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亚洲纺织品生产国具有吸引力。

  国内需求亦随着经济增长而上升,印度经济年增长率为8.5%-9%,大幅高于过去四年。

  印度已取消对截至9月的当前年度海外棉花销售的定量限制。政府之前允许该年销售650万包棉花。

  截至上周,印度棉花播种面积为1099万公顷,同比增长5.3%,主要是由于Gujarat邦的播种面积增加。该邦是印度最大的西部棉花生产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