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水泥、地产股领衔反弹 沪指放量涨1.8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美联储维持低利率至2013年中期,美股全面反弹。国内方面,央行加息或趋谨慎,高端装备制造、中原经济区、畜牧业等迎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1.44%,深成指高开1.80%,板块迎来普涨,水泥建材、水利等板块领衔。开盘后两市延续涨升态势,煤化工、节能环保等热点板块轮番上攻,受国务院发文力挺现代畜牧业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各板块,10:30过后,地产板块再度崛起,中江地产(600053)、新黄浦(600638)、天业股份(600807)瞬间拉升涨停,两市股指进一步上攻后围绕2570点强势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73.38点,涨47.31点,涨幅1.87%,半日成交642亿;深证成指报11552.97点,涨237.88点,涨幅2.10%,半日成交562亿,成交量显著放大。盘面上看,水泥建材、农林牧渔、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交运等板块弱于大盘。

  金百临投资: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大多活跃,为A股市场的强势营造了一个较佳的氛围。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存量资金四处出击,比如说地产股等一系列前期昏睡的个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说明存量资金渐有走出昏睡的格局,有利于为A股市场提供新的后续跟风买盘力量,早盘的成交量放大就是最好的说明。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强硬的震荡格局。但值得指出的是,早盘的量能释放过急,目前沪市的量能迅速放大至近500亿元。而短线存量资金的总量又是相对有限的,所以,短线量能的放大意味着短线做多能量的迅速释放,故短线大盘的再度弹升空间可将相对有限,宜谨慎。

  国都证券:与A股市场类似,海外众多股市均显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可见在恐慌情绪释放之后,投资者情绪逐步归于平稳。虽然欧美经济复苏前景难以乐观,但美国主权评级下调不至于对全球经济带来如此大的冲击。毕竟当前金融形势与08年不可同日而语,出现严重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小。就A股而言,做空动能尽情释放后有望企稳,目前较低的估值也意味着下跌空间十分有限。不过,指望市场就此持续走强并不现实,毕竟通胀水平尚未出现预期中的回落。近期政策将继续处于观察期,加息的可能性明显降低,但也不会贸然采取政策松动。综合来看,A股市场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动力相对有限。

  深圳智多盈:就A股而言,我们关注自95点至998点这一中国股市长期上升趋势最关键的趋势线在昨日盘中被击穿现象的发生,就这一现象而言,历次股指大跌甚至挖坑都没能有效击穿过该线的支撑,重要的长期趋势线被破的结果是底的产生将重新构筑,而后才能凤凰涅槃。由于短期连续超卖,日KDJ也在低位再次形成粘合,我们认为股指将随着管理层表态采取措施应对动荡出现一波近来少见的较有力度的反弹,但长期趋势已然走坏,修复工作至少还需要一个对应周期去完成,从指数的反弹高度来说,首先关注的是前次周一大盘的下跳缺口对于指数的回拉作用,同时也要密切观察量能的配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