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政委:国际金融市场平复之前央行不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物价的连创新高,让央行货币政策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仍需要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受美欧经济疲软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阶段性有所减轻,但另一方面也有迹象表明,欧美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延续,届时外部流动性将依旧充沛,因此要把握好货币政策的调控力度,不应过早放松。

  也有专家指出,前期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已见成效,考虑到中小企业融资压力以及欧美经济衰退可能性的加大,我国货币政策执行力度不宜再继续收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预期宏观政策基调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但货币政策不会继续加码。

  “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进入到一个审慎平衡的操作阶段。”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由于同期国际经济环境出现恶化,世界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如果我国进一步升息将导致中外利差再度扩大,将使得国际短期资本流入的速度有所加快,加大国内流动性压力。同时考虑到目前国内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加大,部分出口企业生存环境恶化,继续升息将会对中小企业产生雪上加霜的压力。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判断:“受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在国际金融市场平复之前央行不大会加息,但是在市场企稳之后,仍有1-2次加息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