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土供应趋紧 企业呼吁稳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包头8月9日电】 随着国内稀土供应日趋紧张,面对不断高涨的稀土价格,国内下游稀土深加工企业呼吁市场供货商稳定价格,以便下游企业能够及时消化价格成本,稳定企业的生产经营。

  从2010年10月起,国内稀土市场开始出现一轮涨价风潮,稀土原料及稀土金属价格一路飙升,并且2011年4月演变成爆发式价格增长。例如,氧化钕当前价格约148万元/吨,年涨幅达到628.4%,而在2011年至今的最低价格仅为11.8万/吨。

  而更为严重的是,在如此之高的价格之下,市场仍是有价无货。稀土下游深加工企业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提高出厂产品价格以便应对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以及原料短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