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跳空高开 盘中震荡居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NYMEX-9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01美元至每桶79.30美元,跌幅2.47%,为9月29日来最低水准。周二TOCOM橡胶期货大跌6%至一个月低点,指标期胶1月合约下跌15日圆至每公斤355.0日圆。

  今日沪胶主力1201合约跳空高开,盘中价格震荡下跌,早盘价格基本运行在均量线之下,截止中午休市涨幅缩为2.37%,价格为33010元。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3500元/吨,价格较前一日上涨500元。进口复合胶方面,周二新加坡国庆节休市一日。之前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608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5000元左右,与最新沪胶主力合约价差恢复升水状态2000元之上。

  消息面,中国海关总署公布7月份天胶进口量为13万吨,同比下滑13%,1-7月份进口天胶100万吨,同比增长2.1%。另外,中国7月轮胎产量7280万条,同比增长12.5%,1-7月中国轮胎累计产量4.609亿条,同比增长5.2%。

  从盘面看,沪胶经过前几日急速下跌后开始小幅反弹,但是由于宏观面的不确定性,价格盘中还以震荡居多。从数据看,7月份轮胎产量同比增速较前6个月都快,6月份轮胎产量同比增速回稳,7月份出现2位数增长。从季节性看,每年9-12月份是汽车销售传统旺季。综合看,橡胶基本面情况没有更恶化,但宏观面的不确定性会对未来价格造成更多影响。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