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反弹提振全球士气 A股震荡中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将维持低利率直至2013年中,并商讨将在价格稳定环境下,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工具,该消息对于前日遭遇大跌的美股形成重要提振,美股周二大幅反弹。而受美股走好刺激,周三亚太股市都大幅反弹,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受外围提振,早盘A股顺势高开,不过由于周二A股已经率先全球股市企稳止跌,因此,早盘股指的反弹明显未显示出高举高打的强势特征,而是整体以高位震荡走势为主。板块上看,近期调整充分的建材水泥板块强势反弹,旅游、农业股也都走势强势,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近期走势十分强势,尤其在昨日的止跌反弹过程中,地产板块更是一马当先,率先企稳放量反弹,对大盘的走稳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与此同时,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电子股也都走势较强,总体而言,两市所有板块尽皆反弹,不过,一直走势强势的食品饮料板块反弹动能有所衰减,总体表现弱于大盘。而个股更是呈现出普涨格局,两市量能同比也略有放大。

  总体而言,在外围的暴涨暴跌冲击下,近期A股也同样呈现出宽幅震荡运行特征,不过总体而言,尽管外围的不确定性对短期股指的走势形成较大的负面冲击,但对于A股而言,影响其走势的关键因素还在于自身经济运行态势。从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上看,通胀走势再创新高,这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随着油价的持续回落,猪肉价格的趋缓,市场对于通胀见顶的预期开始趋于明朗。此外,市场前期对于再度加息的预期十分强烈,但若加息未成行,则将对市场形成更大的正面刺激。因此,短期而言,周二的低点将成为短期市场低点,股指将在震荡中逐渐筑出中期重要底部。建议继续关注政策走向,并逢低继续关注超跌股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