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客户要求退钱 达芬奇称货都没发凭啥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魏先生把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告上杭州拱墅区人民法院。这是轰动全国的达芬奇事件后,杭城第一起相关纠纷的官司。

  今年5月4日,魏先生向杭州达芬奇购买了家具,当时这家公司的销售员一再保证他们所销售的卡布丽缇家具100%都是意大利生产,系原装进口,于是魏先生就与被告签订了《销售协议》,向被告购买了意大利进口CAPPELLETTI(卡布丽缇),包括床、柜子等计290万余元。5月31日,双方再次签订协议,魏先生又购买了32万多元的 CAPPELLETTI家具。根据魏先生的要求,“达芬奇”公司对家具的购买及摆放位置进行了设计,并向魏先生提供了设计方案,魏先生分四次共向他们支付货款共计323万多元。

  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达芬奇天伦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魏先生看了之后,认为达芬奇公司销售的这些天价家具,并不像它们宣称的是100%意大利生产,所用的原料也不是达芬奇公司宣称的名贵实木白杨荆棘根,而是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经过检测,消费者购买的家具甚至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魏先生称,7月17日,杭州市工商局上城分局执法人员在达芬奇家居杭州店检查时发现,店内大部分家具存在标签标注不规范,除了价格外,对产地、产品原料等的标注都非常模糊笼统,涉嫌误导消费者。

  因此,魏先生认为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存在虚假宣传及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与自己签订《销售协议》时涉嫌欺诈,故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撤销销售协议、被告退还原告货款3234849元、被告赔偿原告损失70万元、由被告承担诉讼费。

  针对魏先生的起诉,昨天杭州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向法院递交了五点答辩意见,并要求法院驳回原告所有诉请:

  “达芬奇”坚持称他们全部“卡布丽缇”(Cappelletti)家具均系在意大利制造并原装进口至中国,从未就此虚假宣传以及误导消费者,也未向魏先生宣称或承诺过“卡布丽缇”(Cappelletti)家具的原材料是白杨荆棘根,说公司欺诈是不能成立的。

  此外,达芬奇觉得冤枉的是,他们和魏先生签订《销售协议》中的“卡布丽缇”(Cappelletti)家具尚未到交货期,魏先生就臆测这些货物存在质量问题缺乏事实依据,而且他们认为魏先生所谓的依据只是新闻报道,这些证据不能作为认定事实的最终依据。

  况且,他们认为魏先生并未因签订《销售协议》而承受任何实际损失,何来赔偿的说法。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双方律师,他们都很谨慎,不愿多说,表示一切等开庭再说。

  拱墅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