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留学风再刮起 催热出国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至8月是留学旺季,今年以来,随着留学市场慢慢从高端服务走向平民化,留学市场异常火爆。留学热催热银行出国金融服务。

  申请留学阶段

  “留学机构+留学金融”缺一不可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如果说留学中介机构是左膀的话,银行留学金融服务就是右臂,两者的业务协调利用,就能实现既经济又高效的留学目的。”一留学机构工作人员表示。

  要想顺利出国留学,签证时免不了要准备一笔高额保证金,这就需要在银行开立存款证明。由于保证金数额动辄几十万元人民币,而且需要在银行存较长时间,对于有些资金流动性强的家庭,或者银行存款没有存到规定存期却急着要出国的人来说,就需要考虑贷款证明了。多家银行针对不同的留学国家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开具贷款证明服务。

  比如说,一家银行推出的《留学贷款同意发放证明书》业务,申请人只需凭国外学校入学通知书即可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一旦审核通过,银行会出具一份贷款承诺书,申请人即可往大使馆签证,届时凭签证提款即可。

  出国准备阶段

  巧用“母子信用卡”免携带外币麻烦

  “离境前,先把海外的帐户开好,可享受本银行独具优势的全球一体化服务,让您打理资金更加安全、方便、省心。”据某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介绍,在获得签证后,就应该马上开始办理购汇、电汇、开立汇票、购买旅行支票等出国金融业务了。其中,提前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往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可以解决学生留学在外的资金安全问题,同时对于规避汇兑损失也具备一定的防范作用。

  据介绍,各家银行几乎都有推出的国际信用卡,其中选择各家银行近期推出的“母子信用卡”是不错的选择。子女在国外持附卡消费,父母在国内持主卡

  用人民币还款,省去了办理汇款的手续和费用,更避免了货币兑换的麻烦和携带大量现钞的风险。同时,父母在国内就可以了解子女在国外的消费动向,起到监督的作用。

  国外学习阶段

  碰上融资难题可求助银行

  在国外留学期间,父母需要分批将生活费、学杂

  费等打入子女的账户中。此时,除了可以选择电汇和票汇以外,银行推出的旅行支票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旅行支票几乎可以等同于现金使用,它没有使用期限,比现金更安全,现金丢了无法找回,而旅行支票丢失可以挂失而且还可以获得相应的补偿。

  另外学生留学期间,留学生家庭碰上融资难题,也可求助银行。如一家银行推出的“出国易”留学贷款业务,可贷额度为留学生全部学费加生活费100%贷款,最长6年,最高额度可达120万元,若客户手续齐全,最快1个小时可办理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