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信息披露网站受干扰 汇控等8股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中午消息 港交所(00388-HK)信息披露网站“披露易”今日出现技术故障,包括汇丰控股(00005-HK)及港交所在内共8只有敏感消息披露的上市公司下午突然停牌。港交所发言人表示,网站因技术问题受到干扰,已激活应变机制。

  今日中午收市后,港交所信息披露网页突然故障,12时后发布披露敏感消息的汇丰控股,披露业绩的港交所、国泰航空(00293-HK)、中国电力(02380-HK)、华润微电子(00597-HK)、大新银行(02356-HK)及大新金融(00440-HK)等公司无法发布信息,因此立刻停牌。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披露易”网页在中午12时的网页出现不稳定,只有部份市场人士可以进入网页,为了确保所有投资者均可获得资料,因此共8间公司在“大家均同意下”,决定今天下午停牌。

  港交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事故的原因,已经激活紧急应变措施,并将继续提供发行人按监管规定发布的信息,直至另行通知。港交所还表示,当技术问题得以解决后,“披露易”网站服务会尽快恢复正常运作。此外港交所的其它系统不受本次事件影响,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继续如常进行。

  港交所还临时设立了上市公司公告板(www.bulletinboard.hk),列出上市公司在“披露易”网站服务受到干扰后登载的所有文件。

  对于类似事件,港交所的“紧急应变措施”主要是指“停牌半天政策”,即让上市公司在一个交易日内实施半日停牌,旨在让所有投资者有充足时间了解有关的紧急应变安排,以及查阅发行人网站上的公告。

  港交所表示,未来有关停牌及复牌的通告将在临时上市公司公告板发布,也会登载在有关上市公司的网站上。

  汇控今日停牌前报69港元,升3.92%。国泰停牌前报16.34港元,升0.37%,港交所停牌前报141.2港元,升2.616%。(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