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上攻空间不大 见好就收为明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股超跌反弹的影响下,A股早盘跳空41个点高开,之后虽然有技术性的回落,但最终还是难挡抄底资金的涌入。在地产、化工、农林渔牧等板块的带领下,个股超跌反弹情绪十分活跃,成交量相比前期有进一步的放大,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涨停家数不断增多。不过上证指数在2580点即5天线附近受阻,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横盘挣扎整理,最终上攻失败而回落。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23个点,涨幅为0.92%。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联储将继续维持低利率,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延续、美股超跌反弹425点、黄金再创新高、原油继续暴跌;国内方面,国务院研究措施应对金融动荡、五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目标明确、我国首艘航母今日出海试航。

  市场情绪面上,经过昨天放量探底回升、和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之后,投资者心理从前天的悲观绝望转换成迷茫迟疑,从前天挥泪割肉,到追高抢股。市场就是这样,总是用各种方式,把人性的弱点充分的暴露出来。所以在这个市场上,能赚钱的永远只会是那些少数人,因为那些人克服了自身弱点,明白了“人弃我取、人取我弃”的投资哲学。

  技术面上,今日A股跳空高开收一个阴线的小十字星,盘中冲击5天线失败,上证指数日K线中留下一个8个点的小缺口。虽然今日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上方套牢盘很重,上攻压力巨大。初步预计明天需要回补下方8点的缺口,再展开窄幅整理来消耗浮筹。

  操作策略上,A股经过两天的强势反攻之后,今日市场做多的动能已经明显消耗殆尽。我们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在手中个股反弹到阻力位附近,剔除哪些公司业绩不好,股性较弱的品种;对于那些前天进场抢短线反弹的轻仓投资者,可以获利了结手中个股;此时要做到“现金为王,谨慎操作”这个原则,等待昨天说的市场真正中期企稳信号出现时,积极布局获取下一波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