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结束三日跌势 但不利经济数据限制升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连续三日下挫后,周三A股市场止跌回升。美国股市经历主权评级下调事件后报复性反弹,一度提振沪指急升逾2%;但中国7月份经济增长数据低于预期,加上贸易顺差创两年半新高加剧通胀压力,A股随后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上证指数收市报2549.18点,涨0.91%;深证成指收市报11449.58点,涨1.1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970亿元,较昨天略微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43%,创业板指涨1.48%。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上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传播与文化、社会服务业等行业涨幅超过2%,而非银行金融、通信、交通运输仓储、银行、有色金属等行业相对涨幅居后。

  美联储周二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且超低利率政策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受此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周二收市飙升3.98%;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继续下跌2.47%至每桶79.3美元,为近10个月来首次跌破80美元。

  不过,中国7月份经济增长数据低于预期,加剧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前景的忧虑。国家统计局周二盘后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低于路透调查中值14.6%;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2%,低于路透调查中值17.6%;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低于路透调查中值25.5%。

  另一方面,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7月份我国出口1751.3亿美元,增长20.4%,高于6月份的增速17.9%及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17.5%,且月度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进口1436.4亿美元,增长22.9%,高于6月份的增速19.3%但低于市场预期的23.2%。

  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贸易顺差为315亿元,远高于6月份的223亿美元及市场预期的260亿美元,并创自200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新高。贸易顺差的再度高企令央行面临着更大的增发货币以对冲外汇的压力,意味着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加。

  今天首日上市的方正证券劲升43.59%,收于5.6元;此前全景网调查的7家研究机构平均预期该股首日将下跌0.8%,至3.8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