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忙于澄清负面传言 豪车豪房一个都不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爆料:红会领导配豪车?

  8日上午,资深媒体人吴晨光在微博中说:“昨日有权威人士爆料:位于北京北新桥三条8号的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车库里,停着若干豪华公车。红会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此举是为应付北京限行而为。本人对此未作调查,但结合最近爆出的红会黑幕,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消息报料人,正是9年前揭开希望工程黑幕的一代名记方进玉。”有网友跟帖说:“记者实名爆料,可信度较高!”

  8日下午,方进玉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自己也是接到爆料,有待求证,他同时表示:“红十字会司局级的副会长,每人配车是一辆以上,不是两辆。”此外,他还否认自己曾用“豪车”一词,“比起郭美美的玛萨拉蒂,宝马5也不算豪车”。

  回应:有多辆豪车“纯属谣言”

  8月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在吴晨光的微博中做了直接的回复:“总会公务车是国管局按照国家标准给配的,会领导才有工作车辆,给秘书长配的是荣威750自动低配。不是会领导的司局级没有专用的工作车辆。”

  8月9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声明,回应说:“目前,我会在职和退休的副部级干部每人配备1辆专车,其他会领导每人使用1辆一般公务用车,这些车辆均由国管局统一配发。所谓‘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2辆豪华公车’纯属谣言。”“根据国管局2010年1月15日《关于增加中国红十字会公务用车编制的函》,核定我会公务用车编制15辆。”

  爆料:红会考察住豪房?

  8月8日,上海网友“AndyZhu”在微博贴出一张海报,自称是8月7日在台湾嘉义市的耐斯王子大饭店门口拍到的,上面有“热烈欢迎桂林市人大常委赴台湾交流考察团”、“北京市红十字会参访团”等字样。有网友随后贴出该酒店的住房价格表:最低价房间为新台币4900元(折合人民币1085元)/天;最高价房间为新台币50000元(折合人民币为11068元)/天,并且需加收10%的服务费。

  9日,记者致电嘉义耐斯王子大饭店公关部,工作人员查询后答复,确实有接待北京市红十字会参访团,但参访团8月8日已经离开。当记者想了解参访团所住房间数量和价格时,工作人员以“保护入住旅客隐私”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回应:住房服从邀请方安排

  8月9日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红十字会联络处,该处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红十字会受到台湾红十字组织的邀请,组参访团赴台进行为期7天的两岸青少年志愿服务、救灾经验等方面的交流。20名参访团成员大部分来自北京市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其中包括3名带队人员以及两地红十字会联络对接组织的成员。

  该负责人还表示,参访团在台湾的住宿是服从邀请方的安排,“据我所知,这次出访的费用一部分是邀请方负责,一部分是我们红十字会自理,但是具体的数目我不清楚,也不好说”。

  “红十字总会的车库里,停着若干豪华公车。红会司局级以上领导,每人两辆”,“红十字会台湾考察,入住顶级五星级酒店”。8月8日起,微博连续爆红十字会开“豪车”、住“豪房”,引发网友“拍砖”。(赖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