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博士:美联储没推QE3乃明智之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市场强势逼宫,但美联储在隔夜的利率决议中并未明确提及QE3,对此,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表示,美联储没推QE3乃明智之举。

  麦嘉华表示,美联储不推QE3是正确的。眼下股市严重超卖,短期将出现反弹,而反弹则是出货机会,因为技术面非常恐怖,随后将进一步走低,可能测试去年7月的低点,届时联储可能宣布QE3。

  “美联储能够为市场做的最好事情就是集体辞职。”麦嘉华如是说。

  麦嘉华上周就曾发出警告称,由进一步的量化宽松带来的市场提振只能掩饰即将到来的更大威胁,印钱的手段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将问题延后而已。

  此外,麦嘉华还认为,黄金并非泡沫,但已经超买,短期需要回调。而且,由于投资者已开始避开纸质资产,因此回调应被视作良好的买入时机。

  (向坤 编辑)